〔波吉亚〕先婚后爱

我实在不知道起什么名了(求标题


法版查理八世x安娜王后


我好喜欢这一对啊啊啊虽然出场不多但是很带感啊有没有!为你愿意搭上整个意大利!


————————————————————


1.

午后,草地是柔软的绿绒,安娜王后靠着树浅寐,双手搭着腿上的《旧约》。

查理八世远远地看了一眼,转身离去。

“宫殿的摆设都换成蓝色的。”他的语气轻快愉悦,像是在歌唱。

微风轻拂,晃动着王后群青色①披肩上温柔的阳光。


2.

“陛下,国王②正在……”

“让开!”安娜王后不怒自威的声音。

查理八世从《旧约》中抬头,脸上挂着一如既往无所谓的表情,“让我的妻子进来,弗朗索瓦。”

安娜行至桌前几步距离的地方站定,优雅而不失身份地发难:“你要攻打意大利。”

他起身,咧开嘴笑:“是的,因为我们亲爱的朋友斯福尔扎③有麻烦。”

“那么,”安娜王后没有丝毫畏惧或因病容而产生的嫌恶,迎着对方目光,“作为布列塔尼公爵,我要求你,我的丈夫,用尽所能维护教皇的尊严。”

他则像上瘾一般渴求她的刁难:“如你所愿,我亲爱的王后。”


3.

小时候,母后一遍又一遍地告诫他:

“任何让你深陷的情感都是危险的。”④

小时候,父王一遍又一遍地告诫他:

“克制情感,是你的尊严。”⑤

后来,他告诉切萨雷·波吉亚:

“我爱我的妻子,布列塔尼的安娜。”


4.

卢克雷齐娅很美,她的金发是罗马的阳光,她淡色的眼睛清澈明亮,她的皮肤像牛奶白皙干净。

查理八世挑起卢克雷齐娅的下巴,盯了半天,轻笑道:“你和我的妻子一点也不像。”


5.

查理八世在书房发疯。

“意!大!利!”他嘶哑地咆哮,眼睛发红,脸色却苍白得可怕。

安娜王后出现在门口。

查理八世忽的停住,眼里混杂着愤怒,不甘,躲闪还有不知所措。

安娜王后越过满地书籍,轻轻抱住了喘息未定的他。


——————开虐——————


6.

查理八世红着眼圈,拥着面无表情的安娜王后。

下葬的是他们第七个孩子。⑥


7.

“我不爱你,娶你只是为了布列塔尼。”

“我也是。”


8.

“我死之后,好好待她。”

路易⑦手中的信如是写道。


9.

她还是安娜王后。

可国王不是查理八世了。


——————不虐了——————


10.

身穿白大褂的医生低头看手里的数据:“恢复得不错,多亏现代科技,这要是放在十五世纪可医不好。”

“是的,多亏了现代科技。”查理笑了,“不然我和我亲爱的妻子又要错过了。”

病床上的安娜,一只手打点滴,另一只手正翻着《新约》,闻言瞪了他一眼。


①:群青色,也叫佛青色,更通俗的说法叫皇室蓝。著名的《戴珍珠耳环的少女》中头巾的颜色就是群青,在当时属于非常烧钱的颜料,一般画重要人物如圣母圣女才用。


②:等价代换一下,“皇后娘娘,陛下正在……”,感觉就不一样了有没有!


③:欧洲版袁绍米兰公国的卢多维科为了解决与威尼斯共和国的矛盾不惜引狼入室,也就是欧洲版董卓查理八世。


④:让自己深陷进去的感动全都是危险的。——三岛由纪夫


⑤:我总是认为克制情感是人的一种尊严。——傅惟慈


⑥:安娜王后与查理八世二子五女全部夭折。


⑦: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剧里说他是堂弟,怎么得出来的?不是应该是堂兄吗?!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