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辉〕非典型单恋 上

一篇写不完,还得有下篇qwq

写得很烂,就是纯粹满足自己的脑洞而已,毕竟地藏哥和飞机哥是顺位cp啊!

给Jimmy飞机拉票嗷嗷嗷!!

Jimmyx飞机

(伪)地藏x飞机

配合上一篇食用更佳哦!


————————————————————————


0.

金庸先生说过,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但凡称为江湖,总免不了真真假假的流言蜚语。Jimmy深谙此道,于是常常对那些或含沙射影指桑骂槐,或无中生有恶意中伤的传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又同时叫专人留意小马仔之间的无心之言。


Jimmy手里翻着书,听石宁和往日一样报告街巷间可供参考的情报。语毕,也不见石宁退下,仍站在桌前。这就是从属间的默契了,石宁此举就是告诉Jimmy:“我有件事不知当讲不当讲,得看你心情”。


Jimmy没抬头,淡淡说了声“讲”。


“传闻,咳,整个和联胜都在传闻,飞机有老婆了。”


Jimmy抬头,眼里闪过一丝震惊。





1.

『我若不是个傻瓜,本可以——』


“最早有人发现端倪是有一次飞机砍完人后专门绕去菜市场买菜。可飞机根本不会做饭。”


看下去。


『本可以过最幸福,最——』


“后来好几个跟着飞机的马仔说他们觉得飞机哥和以前不一样了,又说不出来是哪里。”


看下去。


『最美满的生活。』


“前天晚上,有位前辈路过听见飞机打电话,说‘今晚没那么早回去,你自己吃’。”


看下去!


『我若不是个傻瓜,本可以过最幸福,最美满的生活。』


“普通女友哪里会给他做饭留宿呢?”


啪!!!


书被用力合上又扔开,撞到墙后又掉到地上,留下封面几个大字像眼睛一样可怜巴巴地望着天花板——《少年维特的烦恼》。


石宁早已离开,剩下Jimmy一肚子烦躁无处宣泄。他撑着头,很快给自己找了一个如此郁闷的理由: 万一是别的社团要利用飞机呢?


石宁最后的话仿佛还回响在耳边:


“据说,今晚飞机要去康德思的顶楼吃饭。”


Jimmy扯扯衣领,按下了拨给石宁的短号:


“订一个今晚在康德思顶楼的位子。”





2.

傍晚,天空与高楼间的界线被夕阳橙红色的余晖染得模糊,越往上色越浅,最后刷过几抹白云。


顶楼巨大的落地窗映出的就是这样的景色,还有飞机漫无目的看着窗外略带呆滞的脸。


双人桌对面的地藏倒是自在,一身高档西装光鲜亮丽,跟衣着普通的飞机一比,外人一看就知谁是老大。可偏偏地藏才是被养着的那个,这套西装是他用各种稀奇古怪的理由说服飞机买的,又软硬兼施地拉上他来这家全香港最高档的餐厅吃晚餐。他花起飞机的钱犹如流水,却毫不愧疚。


地藏一会儿吩咐侍者倒酒,一会儿和上菜的美女调情,如鱼得水,权当飞机不存在,张扬得不像个假死的罪犯。


就这么闹了十来分钟,地藏总算消停了,收了笑叼着雪茄盯着飞机的侧脸。不得不说飞机长得还是很不错的,脸上干干净净的,夕阳的余晖断断续续地勾勒着他的轮廓,时而泾渭分明干净利落,时而温柔得像个错觉。飞机很少有这么放松不用思考其他的时候,于是心里那些纷纷扰扰的事像海浪一样翻滚,或轻或猛地打在眼睛上,体现在眼神里。地藏看得分明,忽然忍不住嗤笑一声,引得飞机不爽地瞪了他一眼。


“你很像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


飞机没反应,地藏自顾自地说下去:“他不要钱也不要女人,没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所以他在我手底下做事永远是最好的那个,交给他办事我从来不担心。我以为他要权,所以我给他最大的权,可是他没有一点反应,还是那样跟着我做事,无欲无求得我都搞不懂,跟你一样。”


“后来我知道了他的事,我以为他和我一样,是为了那个‘恨’字,没想到最后我才明白,”


“他贪的是‘情’,从来都是。”


地藏往后仰,指着自己的腹部——那是他中枪的地方——皮笑肉不笑地盯着飞机,声音低沉又魅惑:


“你呢,你求的又是什么。”


飞机掀开了桌子。





等到侍者七手八脚地重新摆弄回原样的时候,飞机还在一脸恨恨地看着窗外,地藏把他的行为归结为无聊的闹脾气,也就没再跟他说过话。


飞机还是正对着餐桌了,面无表情地切了一块牛排,吃完又切一块,吃完又……就这样默默把盘子里的东西吃完。


“你呢,你求的又是什么。”


其实飞机自己也不知道,不过他知道与其说‘求’,不如说自己是在刻意‘不求’些什么。


他早已不是当初混迹在街头巷尾的小弟了,他有自己的势力,他有自己的地盘,社团里像他这样,比他好的,甚至不如他的,哪个不是香车宝马,高堂大厦。偏偏他衣食住行都是最普通的,他不缺钱,否则哪能给地藏这样糟蹋。


他求权吗?好像也不是,他觉得现在那个话事人就挺好的……飞机不想想起那个人,可是那个人的一切就像幽灵缠着他……


……


他想起来了。


西装,豪车,红酒,那些混混们趋之若鹜的东西总会让他不可避免地想起那个人。只要飞机接触到,有意无意间他记住的那个人的一切就会缠绕在他的心头,他高高在上的冷漠,他争权的无可奈何,他对他的迁就,他递给他的手帕,他盖在他身上的西装外套,上面有淡淡的古龙水的味道,危险而充满诱惑。


原来他在逃,却又逃不开。


“所以,”地藏不知道什么时候托着脸饶有兴致地看他,“我还是觉得你更有趣。”


窗外夜幕降临,像是一场戏的落幕。





3.

Jimmy站在门口有一会儿了,石宁回复他说今晚顶楼已经被包下来了,按理说他就不应该来了,毕竟他跟飞机不过几次交集,连交情二字都算不上,他们是两条平行线,没有任何关系。


是啊,他有太多理由不来,可为了那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他还是来了。


但是他知道现在里面坐着的是飞机和另一个男的,这就很尴尬了,说不定人家是在聊生意,他这样是算墙角偷听还是上门挑衅?


按理说他就应该走了,可Jimmy站在门口,就是迈不动脚。身后被Jimmy单独带来的石宁看着老大一副为情所困的样子,跟看无家可归的小孩一样可怜。


啧啧啧,你说说什么年代还搞暗恋。


这厢Jimmy还在心理斗争,那厢地藏已经起身,打算去楼下SPA,留下飞机一人带着。


地藏刚出门看见Jimmy,瞬间就明白了很多事情。他笑得张狂:“来找飞机?”


见Jimmy不说话,地藏径直离开,经过时留下一句,


“我的。”





3.5


地藏:排名高有什么用,老子顺位cp!





评论(22)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 | Powered by LOFTER